丰田声称全力投入电动汽车对环境不利

导读 根据一份报告,丰田声称其竞争对手汽车制造商转型为全电动汽车品牌的决定是一个错误,这不仅是一个糟糕的商业决定,而且对环境也不利。丰田

根据一份报告,丰田声称其竞争对手汽车制造商转型为全电动汽车品牌的决定是一个错误,这不仅是一个“糟糕”的商业决定,而且对环境也不利。丰田表示,它有数据来证明所提出的说法。

丰田首席科学家吉尔·普拉特 (Gill Pratt) 提到,对于汽车品牌而言,探索和提供具有混合动力和氢动力等不同能源的车辆比只专注于电动汽车更有意义。普拉特表示,尽管电动汽车不产生任何排放物,但这归结为用于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组的锂的可用性。

他预测,汽车行业很快将面临锂和生产电池组所需的许多其他矿物的短缺。他还补充说,随着电动汽车数量的需求激增,充电设施也会短缺。由于可用锂的数量有限,在混合动力汽车之间共享矿物更有意义。普拉特表示,与使用相同数量的锂生产少量纯电动汽车相比,生产数百万辆混合动力汽车对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影响更大。

吉尔·普拉特 (Gill Pratt) 还概述了一个假设模型,该模型考虑了一个由 100 辆燃烧车辆组成的车队,排放的二氧化碳总量为 250 克/公里。固定数量的锂,如果完全用于制造 100 千瓦时的电池,将为一辆远程电动汽车提供动力,但车队中其余 99 辆汽车仍将采用内燃机驱动,使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仅 248.5 克/公里. 然而,如果将相同数量的锂分布在 90 辆传统混合动力车上,留下 10 辆纯内燃机动力汽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将降至 205 克/公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